這麼選馬桶才會不出錯 – 62728207香港大埔區通渠公司

大埔區通渠公司 馬桶占據了家中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在購買馬桶上是需要很重視的。馬桶潔具產品不僅需要注重其沖水方式,需要考慮的因素還比較多,因爲馬桶是用於排汙的潔具產品,如果其質量不過關,在使用過程中就不會令整個衛浴空間持久保持乾淨整潔,那麼馬桶有哪些分類呢?購買馬桶需注意哪些?就跟我一起來看看挑選馬桶的技巧吧。

馬桶的分類

1按類型分爲連體式&分體式

  馬桶選購連體式還是分體式主要是根據衛生間空間大小而定。分體式馬桶較爲傳統,生產上是後期用螺絲和密封圈連接底座和水箱二層,所占空間較大,連接縫處容易藏汙垢;  連體式馬桶較爲現代高檔,體形美觀,選擇豐富,一體成型,但價格相對貴一些。

2按排汙方向分爲後排式&下排式

  後排式也叫牆排式或橫排式,根據字面意思可以得知其排汙方向。後排式馬桶選購時要考慮排汙口中心離地面的高度,這個一般爲180mm;下排式也叫地排式或豎排式,顧名思義,是指排汙口在地面的馬桶。下排式馬桶選購要注意的是排汙口中心點離牆的距離,排汙口離牆距離分爲400mm,305mm,200mm三種。其中北方市場對400mm坑距產品需求量較大。南方市場對305mm坑距產品需求量較大。

3按下水方式分爲沖落式&虹吸式

  馬桶選購要視乎排汙方向。如果是後排式,要選購沖落式馬桶,其藉助水的衝力直接將汙物排出。沖落式的排汙口較大較深,藉助沖洗水的衝力直接將汙物排出,其缺點是沖水聲音大。如果是下排式,應該選購虹吸式馬桶。虹吸式細分有兩種,包括噴射虹吸和漩渦虹吸。虹吸式馬桶的原理是借沖洗水在排汙管內形成虹吸作用,將汙物排出,其排汙口較小,使用起來噪音小,較爲安靜。缺點是用水量大,一般6升儲存量一次用完。

馬桶的選擇技巧

1掂量重量:常規來講,馬桶的重量越重越好,普通的馬桶的重量在50斤左右,而好的馬桶的重量有100斤左右。重量較重的馬桶的密度大,材料紮實,質量比較好。簡單測試其重量的方法是:雙手拿起水箱蓋,掂一掂它的重量。

2看它的水箱容量:對於同樣的沖水效果而言,用水量少的當然越好。可以帶上一個空的礦泉水瓶,關掉馬桶進水處,當排光水箱內的水後,打開蓋子用礦泉水瓶給水箱加水,根據礦泉水瓶的容量估算一下,加了多少水後水龍頭的進水閥被關閉,看這個用水量和其標識的是否一致。

3檢查儲水箱是否漏水:可以在水箱內滴入藍墨水等有顏色的液體,攪拌均勻後看馬桶的出水處是否有有色液體流出,若有則證明馬桶有漏水問題。

4檢查各部件:可摁動沖水按鈕聽聲音,聲音越清脆的越好,還要觀察一下水箱內的出水閥門大小,閥門越大,出水效果越好。

5看釉面是否光滑無泡,可利用反光原理來觀察,還要摸一下馬桶下水道,若下水道粗糙,就容易勾住垃圾。

6測量口徑:排汙管道內表面施釉的不易殘留髒汙,可預防堵塞,要看看排汙管的口徑多大,可以將手放進去,手活動越自如的越好。

7試沖,直接試用,看沖水效果好不好。

馬桶選購注意事項

1要選擇信譽好的品牌,像法恩莎、箭牌、美加華、科勒等;

2看排水方式是下排還是後排;

3確認排水牆距(坑距);

4要注意釉面的光滑程度,好的釉面在多次使用後依然光滑;

5確定用水量,小於或等於6升水的馬桶爲節水型馬桶;

6看內部排水連接部件。大埔區通渠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