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選馬桶好還是蹲便器好? – 62728207香港富山邨通渠公司

富山邨通渠公司 說到衛生間到底裝蹲坑好還是馬桶好?其實這個話題是有爭議的,各有各有優劣勢。如果說站在健康的角度來說的話,小編覺得蹲坑更健康,因爲身體沒有直接與便器接觸,這樣可以免去細菌傳染。雖然衛生方面,它確實很好,但是也有缺點。下面小編就拿蹲坑和馬桶優缺點進行做對比,大家可以從自身家庭的需求進行選擇,希望對大家帶來方便,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首先, 我們先從性價比來說。蹲便器比馬桶更加便宜,而且實用,如果家裡的衛生間比較小的話,個人建議還是選用蹲便器會更好一點,因爲他的占地面積不是特別大,適合小戶型裝修

2、從人體科學來說,蹲便器更利於如廁,這樣會讓我們排便更順暢,而馬桶的話不好發力,很容易引起便祕

3、從健康角度講,蹲便器更健康一點,因爲它不與人體接觸,不容易感染細菌,而蹲便器就反之了,特別是出門在外,如果我們看到蹲便器,相信大家心裡都些戒備的。在自己家裡用馬桶稍微還好一些。雖然上面都是說到蹲便器的有很好處,但是它還是有些缺點的。

····

1、比如說安全方面。蹲便器是用於小的衛生間,一般都是裝在花灑下面,如果我們洗澡的時候,地下水比較多,一不小心就會滑倒,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和小孩子的時候,更要注意了。

2、還有蹲便器對於老人、孕婦和肥胖者如廁的話還是有些難度的,因爲蹲的時間久了,就會有腳麻痺的現象,甚至我們站起來的那一剎那還會出現頭暈目眩。

3、從美觀方面來說,馬桶肯定是比蹲便器更高檔一些。如果家裡有浴缸的話,最好不要裝蹲便器,兩者實在太不協調了。

····

說到每一樣東西,都有正反兩面,沒有一樣東西是完美的,但是從健康衛生的角度來說蹲便器確實比馬桶更健康。所以我們在選便器的時候,一定要從自身需求購買。如果家裡有公衛和主衛的話,那就最好不過的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公衛裝蹲便器,在主衛就裝馬桶,這樣可以滿足一家老小的需求,你覺得呢?富山邨通渠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