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選虹吸式還是直衝式?看完這篇就有數了 – 62728207香港觀塘區通渠公司

觀塘區通渠公司 家庭裝修的時候,不少人都會糾結馬桶究竟該選擇虹吸式還是直衝式?他們又有啥區別?本期小編就爲大家詳細講解下這2者的區別,下次有朋友問起的時候,就能頭頭是道地說與他聽啦。

虹吸式與直衝式馬桶的主要區別是在於沖水方式的不同,虹吸式馬桶內有一個完整的管道,形狀呈側倒狀的「S」,這就是存水彎(見下圖馬桶下方的s形),存水彎在沖水時會產生吸力,將汙物吸出水彎。

優點:

1. 排汙能力強

2. 容易衝掉馬桶表面的髒汙,馬桶不容易結垢

3. 沖水噪音小

4. 具有防臭的效果,存水彎里會一直有水存留,利用水來防止管道里的臭味、蚊蟲等,可以有效防臭和避免蚊蟲。

缺點:

1. 由於排水的管徑小(管徑越小,虹吸效果越好),相較於直衝式來說就容易造成堵塞,不過現在技術已經越發成熟,正常使用情況下基本都不會造成堵塞的問題。

直衝式馬桶是利用水流的壓力來沖洗汙物,爲了使水力集中,一般池壁會比較陡。

優點:

1. 安裝起來非常的方便,只需要簡單的水管就可以。

2. 由於直衝式馬桶是利用被壓縮的空氣形成推力,所以沖水速度快,水流也比較大,具有強大的排汙能力。

缺點:

1. 沖水時噪音非常大,且水流很容易濺出來

2. 由於存水面積較小,容易產生反流和異味

抗堵塞能力:直衝式>虹吸式

節水能力:虹吸式>直衝式

靜音效果:虹吸式>直衝式

防濺效果:虹吸式>直衝式

隔臭效果:虹吸式>直衝式

沖洗能力:虹吸式>直衝式

MOEN摩恩 黑洞勁沖系列馬桶

噴射虹吸式 | 高溫陶瓷 | 緩降蓋板

推薦理由1:三聯勁沖,沖洗更乾淨

強沖:高落差水箱內壁設計配大口徑沖洗閥,放水更快。

聚沖:洗刷口分布均勻,確保沖洗乾淨,底部導流匯水,形成漩渦,有效匯聚水流。

勁沖:噴射口衝勁十足,管壁360度釉面更平滑,大排汙管,衝勁大。

推薦理由2:節水

雙檔按鈕設計,小檔僅用水3.8升,大檔僅用水5.5升,比普通座便器更省水。

推薦理由3,高溫陶瓷,釉面不易掛汙

你一定遇到過汙物掛在馬桶壁上,無論沖多少次水,都始終紋絲不動的情況,這時候想必會十分抓狂,這主要是由於馬桶陶瓷釉面縫隙比較大,導致汙物掛在縫隙之中,很難沖淨。

而摩恩這款馬桶比較好地避免了這個問題,採用高溫燒制的陶瓷,燒制溫度達1200℃以上,這樣做出來的陶瓷吸水率低(摩恩所採用的陶瓷吸水率僅0.3%,國標是0.5%),不容易變形,即使長期使用的情況下,也不會有裂縫產生,這樣掛汙的機率就大大減少了。

推薦理由4 緩降蓋板

如果是普通的蓋板,就需要輕拿輕放,不然就會產生霹靂乓啷的噪音,而帶有阻尼的緩降蓋板就沒有這種煩憂,隨手翻起翻落,蓋板都會緩慢上升或下降,不會發出惱人的噪音。這樣的設計也可以避免老人小孩在放下蓋板時不小心夾到手的誤傷情況。

Part5 總結

綜合來說,虹吸式馬桶更適合現代家居生活,沖水時的噪音小,且可以有效防臭,也不會發生水流飛濺出馬桶的情況,雖然沖洗能力比直衝式的稍差一些,但也完全夠用了。觀塘區通渠公司